原住民新式婚宴 美食、舞曲熱鬧非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台灣原住民的喜宴,少不了,美食與歌舞,一起跟著我們的鏡頭,來體驗原住民新式婚宴。

熟練的舞步,輕快的唱哼,有的看表演,有的品嚐主人準備的菜餚,台上台下熱烈互動,這是花蓮原住民新式婚宴模式。

花蓮市代表 李正文:「我們原住民的婚宴,跟我們一般漢人婚宴比較不一樣的,你要知道我們原住民是很樂天知命的民族,不管是喜事或是大事,常會有這樣的歌舞表演,才會盡興,才能達到婚宴最高的熱潮。」

以往婚宴是在部落廣場舉行,雖然少了傳統規矩,但部落的傳統菜色,主廚可不敢馬虎。

主廚 李壬琪:「這是原住民藤心湯,它是生長在高山上面,一個有赤的東西,成熟之後變成藤條,它很細嫩的時候,會清涼解毒,在原住民喜宴當中,如果你沒出這道菜,好像菜就不怎麼好。」

新郎 陳振祐:「我覺得藤心湯還滿好喝,喝起來有點苦苦的感覺,但是非常的清爽甘甜。」

特別的是,飲品中,除了小米酒以外,還加入了許多堅果類食材熬煮的黑木耳汁。

李壬琪兒子 李孟霖:「差不多研究半年,我們有試過很多食材,包含紅藜我們也試過,但最後堅果跟黑木耳是最搭配的。」

「原住民歌手唱一首曲子」

高亢美妙的歌聲,迴盪在整個婚禮現場中,讓人彷彿置身在演唱會現場,原民味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