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與日本北海道釧路市 簽訂友好交流協定

花蓮市公所31日與日本北海道釧路市簽訂友好交流協定,花蓮市長魏嘉賢(圖)與釧路市長蝦名大也透過視訊簽署。 (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花蓮市公所今天與日本北海道釧路市簽訂友好交流協定,透過視訊簽署,花蓮市長魏嘉賢說,城市交流不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下腳步,盼藉此深化雙邊關係。

花蓮市公所今天下午與釧路市役所同步舉行線上簽約儀式,由魏嘉賢、釧路市長蝦名大也代表簽署,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胡琪斌、副參事吳漢溪及市民代表們出席見證;促成2市締盟的駐札幌處長粘信士則在釧路市役所協助線上簽約。

花蓮市公所31日與日本北海道釧路市透過視訊簽署友好交流協定,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線上參與,希望未來可進一步加強文化、藝術與觀光等交流,提升台日友好關係。 (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公所31日與日本北海道釧路市透過視訊簽署友好交流協定,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線上參與,希望未來可進一步加強文化、藝術與觀光等交流,提升台日友好關係。 (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線上參與,謝長廷致詞表示,釧路市轄內有2座國家公園,也是愛奴文化保存重要之地,2地有許多共同點,希望未來可進一步加強文化、藝術與觀光等交流,提升台日友好關係。

魏嘉賢致詞指出,雙方簽訂友好交流協定,將以平等互惠的立場建構友好關係,致力推動文化、藝術、體育與觀光等交流,深化合作,花蓮市與釧路市的友誼,無論是現在或未來都將堅定不移。

蝦名大也致詞表示,COVID-19疫情前,每年約有7萬名台灣遊客到釧路市觀光,釧路市動物園與台灣市立動物園締結友好協定,2011年出借一對丹頂鶴給台北市立動物園,上月誕生雛鶴,在大學教育交流、扶輪社締結姊妹社或蒸汽火車姐妹機關車等,釧路市與台灣交流頻繁。

蝦名大也說,花蓮市與釧路市有很多相似之處,包括有著國際港、機場及國家公園等觀光資源,也都致力於守護原住民族文化,能交到這麼多共同點的新朋友,讓他非常期待與花蓮市建立長遠的友好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