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拳大師李茂清90歲 海外弟子齊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在武術界享有盛名的長拳門大師李茂清,今年高齡90歲,李茂清的徒弟也是知名武術家楊俊敏,籌備一年半,昨天(6日)在228公園舉辦文化交流長拳武術表演,率領海外弟子與台灣武術界好友,以切磋武藝的方式,為李茂清大師祝壽。

國外臉孔,打著中國功夫,他們是楊氏武藝協會的成員,也是武術大師李茂清的徒孫,由李茂清弟子楊俊敏的帶領下,包括義大利、葡萄牙、冰島、非洲、美國等多個國家,以切磋武藝的方式,為高齡90歲的李茂清大師祝壽。

美國華裔 Jon:「全世界都過來,(所以滿多人都是第一次見到李老師?)對,我們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他。」

義大利 Enrico:「我來這裡是因為我的武術老師生日,我真的替他感到高興,我真的很高興可以看到他,就像看到我的祖父一樣,我真的非常高興。」

楊氏武藝協會 楊俊敏:「李老師他的性格很正,他不貪,很清廉他不貪,所以這一點我很欽佩他的。所以18歲到現在為止,跟他所學的東西,對我的受益,還有我教給學生的,學生因為他,我學的東西教給學生,學生的受益不少,所以這個是非常感激李老師。」

中國出生的李茂清,師承韓慶堂屬少林北派長拳門,民國38年隨蔣介石來台,李茂清曾任建國中學、臺北商專、淡江文理學院教練,在民國81年退居幕後。難得出現眾人面前,祝壽地點就選在李茂清26歲第一次登台展演武術的228公園,超過一甲子的歲月,相同場景,對李茂清來說,深具意義。

武術大師 李茂清:「喔,這很大的意義,41年的故事,我剛開始表演。我又跑到這個檯子上,看著我教出來的學生,學生教的學生,在這裡表演。你怎麼樣教學生,學生怎麼樣學進去,不製造社會混亂,要維護社會的安定,那就是你凡事要誠、要信。」

台灣武術界也派出代表祝壽,包括青島武館館長林昌湘、韓慶堂孫子韓基祥、八極門蘇昱彰和大內八極拳金立言等團體,透過拳法與兵器,展現武術的精采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