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瀑布懸崖跳水 險玩30米高峭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懸崖跳水」是近年來愈加流行的一項極限運動。這項驚險刺激的運動難度大、危險系數也極高,不僅能夠滿足極限愛好者挑戰自我、勇闖難關的目的,所選定的跳躍地點也往往都是風景壯美如畫的名山瀑布,這更大大增加了懸崖跳水運動的吸引力和觀賞性。 優美協調的跳水姿勢和壯麗的維多利亞瀑布,將交織出甚麼樣的景象?

近日,兩位著名的懸崖跳水選手喬納森·帕雷德斯 (Jonathan Paredes) 和奧蘭多·杜克 (Orlando Duque) 在號稱「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維多利亞大瀑布(Victoria Falls)的一處懸崖上,上演了一場精彩的跳水表演。

懸崖跳水好手在維多利亞瀑布上演跳水表演
懸崖跳水好手在維多利亞瀑布上演跳水表演

維多利亞大瀑布又稱為莫西奧圖尼亞瀑布(Mosi-oa-Tunya),地處非洲中部國家尚比亞的國家公園內,寬1700公尺,平均高度約為128公尺,連接著贊比西河 (Zambezi River),是贊比亞和津巴布韋的國界線。

從河床遠看維多利亞大瀑布
從河床遠看維多利亞大瀑布

眼看兩位「藝高人膽大」的懸崖跳水好手先後從30公尺高的峭壁上一躍而下,人們的心都會不由得揪起來。看到他們在奔騰瀑布的映襯下,於空中從容優雅的翻轉身體,直到安全的墜入贊比西河,人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從峭壁躍下,在奔騰的瀑布旁翻轉身體
從峭壁躍下,在奔騰的瀑布旁翻轉身體

兩位跳水選手是世界懸崖跳水系列賽的常客,他們經常挑戰的跳水高度在26.5到28公尺之間。而這次的跳躍高度達到30公尺,對他們來說也是個不小的考驗。

來自墨西哥的帕雷德斯在去年首次奪得世界懸崖跳水系列賽的桂冠,他也在高空跳水世界盃中拿下了第二名的成績。

另一位哥倫比亞人杜克則擁有13個懸崖跳水世界冠軍的頭銜並保持著2項世界紀錄。

這次,他們雖然只是練習技巧,不過在懸崖跳水的風景名勝中,又增添了一筆新的地點和難得的歷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