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成立骨銀行 幫助骨創傷嚴重病患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骨折治療有了新技術,彰化有一家醫院,將骨折的地方架起來,利用骨頭延長微創手術,減少破壞骨髓組織架,加速癒合。署立醫院骨頭銀行,可用來治療面積較大的粉碎性骨折。

骨折不用直接在傷口做手術,醫院利用骨頭延長微創手術,將傷口架橋,醫師陳志鎧表示,這種新治療方式,減少破壞骨髓組織,癒合快速。

骨科醫師 陳志鎧:「傳統整個打開整個骨膜都破壞,當然骨頭品質跟速度都比較慢,我們現在只在近端跟遠端開洞,利用架橋方式去讓它長的比較好,就是我們不破壞它骨折的地方,所以它長的速度及品質都會比傳統好非常得多。」

骨銀行接受人體骨骼捐贈,必須經過紫外線及零下40度消毒,陳志鎧表示,對於複雜的粉碎性骨折,骨銀行可以幫助病人骨缺損,做較多的骨頭填補。

骨科醫師 陳志鎧:「我們從人體拿下來的異體骨移植,我們種進去的話,雖然是死的,可是它是幫你的骨頭做一個架橋的動作,我們活的骨頭可以經由它的空腔去長過去,所以對於一些長短腳,還是說你骨折比較嚴重的病人,骨銀行我想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

醫院希望透過微創手術,減少病人疼痛,加速癒合,而對於創傷骨較重的病人,需要較多骨骼,骨銀行就能發揮它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