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焚化爐爭議 近期移送環評違失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8 日訊】紛擾10多年的林內焚化爐爭議,雲林縣政府啟動行政調查,李進勇26日在縣政總質詢中,首度發表行政調查初步綱要,並表示將在近期公布完整調查報告。

位在林內淨水廠附近的林內焚化爐,啟用爭議不斷。26日縣長李進勇在雲林縣議會,首度發表行政調查初步綱要,表示林內焚化爐與淨水場預定地不到2公里,必須透過環評來釐清,認為當年達榮公司與縣府官員共謀勾串。

雲林縣長 李進勇 :「達榮公司沒有在環評說明書裡面,揭露這個事實,雲林縣政府也假裝沒看到,沒有要求補正,甚至於違反常態,在短短的兩個月之內,迅速的通過,所謂的有條件通過環評。」

林內焚化爐於2005年完工後,環評爭議不斷,多次引發居民抗爭,至今未啟用,蘇治芬上任縣長後,與達榮公司解約停建,達榮公司聲請仲裁,縣政府敗訴,需賠達榮公司將近30億元,帶給縣府龐大的財政負擔,甚至因為達榮公司查封2筆高鐵特定區內縣有地,影響台灣燈會舉辦。前環保署也以雲林有焚化爐為由,拒絕調度雲林縣垃圾焚燒,多次引發垃圾危機。

雲林縣長 李進勇 :「縣政府進行這個行政調查,是希望透過,追溯這個焚化爐爭議的源頭,來還原事實的真相,也要促使司法機關,能夠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以平息眾怒,來還給縣民一個公道。」

縣環保局人員指出,林內焚化廠環評會議於民國90年,於前縣長張榮味任期召開,當年參與環評的縣府人員涉圖利罪嫌,雲林縣府將在追溯期20年內,將相關人員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議員也要求縣府下個月底前公布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