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瓜農睡路旁護瓜 客人舉動好感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現在正是西瓜的盛產期,在彰化縣伸港鄉一片西瓜田,常有小偷出沒,瓜農夫婦為了看守西瓜,晚上就睡在瓜田路旁;許多民眾知道後,就特地開車來田邊買西瓜,支持瓜農夫婦。 

在伸港鄉漳興路大馬路旁,許多路過的民眾,紛紛下車來挑選西瓜,有的民眾一買就是5、6個,由於每年西瓜收成的時候,常有小偷出沒,瓜農擔心整年心血被偷走,日夜守護西瓜田。民眾聽聞後,紛紛到田裡來買西瓜。

民眾:「下田買西瓜,才知道什麼叫做甜。 」

民眾:「後面有西瓜田直接過來買,(覺得這樣子好不好),不錯,沙地的品質很好,(這樣子直接採直接賣怎樣),當然這樣子比較好,比平常市場價格還便宜。 」

瓜農 黃春成:「在這裡顧著他們就不敢來,(搭蚊帳在這邊睡),對,她在那邊睡,我睡在沙發。 」

瓜農夫婦用沙發,及三輪車上簡陋的蚊帳來當睡鋪,寸步不離顧好西瓜,許多民眾不捨瓜農的辛苦,紛紛下車買西瓜,這樣人傳人,愈來愈多人來買,瓜農忙不過來,只好開放瓜田,讓民眾自助採買。

民眾:「 現採的,我覺得還滿新鮮的,(他還開放喜歡的話可以下田去摘),真的喔,是喔,這樣我等一下要下去摘看看。」

瓜農 黃太太:「(自助賺錢高興嗎),有,要感恩天地,再來感恩大家,天地照顧我們,希望大家照顧才有辦法。 」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現在種田種瓜也很辛苦,之前都要搭建寮舍在那邊睡。 」

宵小猖獗是治安問題,但農民自保看守西瓜田,轉變成自產自銷,民眾伸手幫忙,大包小包採買西瓜,呈現出瓜甜,人情更甜的台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