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火車頭「假釋」 嘉義公園改造聽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18日上午,嘉義市政府在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道21號老火車頭的旁邊,舉辦了嘉義公園改造啟動說明座談會,吸引了許多市民們參加。

花木扶疏,大樹林立,加上陳澄波的知名畫作徜徉在小橋流水間,這是嘉義市民最喜歡散步森林浴的地方。只是,市民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把阿里山森林鐵道國寶級的21號老火車頭關起來呢?

嘉義市長 涂醒哲:「這個火車頭,這個已經關在監獄裡面關很久了,很多人說應該是差不多可以『假釋』出獄了啊!應該讓它(火車頭)出來重見天日, 讓大家比較親民一點。」

嘉義市王田里長 吳俊達:「因為我小時候也是在這邊長大的,火車頭可以給他『假釋出獄』這樣子,讓它(火車頭)更有親近性。」

為了回應市民們期待,嘉義市政府在規劃改造前,先聽聽市民們的聲音,希望營造出兼顧歷史風華與現代特色的嘉義公園。

嘉義市王田里長 吳俊達:「我覺得這是很好開始的第一步,相信他們(市政府)會彙整一些在地人的需要,特別是老人家的需要, 一些安全性、一些缺失有待改進的一些需要,來做一個改善。」

嘉義市長 涂醒哲:「市民的公園市民自己來維護,市民的公園市民自己來建議、來改善,讓我們把整個嘉義市最寶貴的嘉義公園,能夠把它再造、讓它重現風華。」

承載著一世紀回憶的嘉義公園,經過周邊環境的的變身工程,公園更具親和力,讓市民可以遊走在寧靜舒適與車水馬龍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