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內閣5名大員敲定 多為右翼強硬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昨天,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公布了三名新任命的內閣成員,他們被一些美國媒體認為是立場強硬的右翼人士,可能有利於川普上任後推動相關政策。而截至目前,川普內閣,總計有5個重要崗位的人選,已經確認。

川普週五公布的內閣名單顯示,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傑夫·賽辛斯被提名為聯邦司法部長,堪薩斯州聯邦眾議員邁克‧蓬佩?接受了中央情報局局長的提名,他們經過參議院確認後,便可正式擔任職務。而退役將軍邁克爾·弗林,則獲封「國家安全顧問」,不再需要國會審批。

賽辛斯曾是首位背書川普的參議員,他對待移民問題的立場相當強硬,非常支持川普曾提出的,要臨時禁止外國穆斯林入境的主張。

眾議員蓬佩?與副總統候任人彭斯關係緊密。他曾對共和黨領導的「班加西調查委員會」表達不滿,認為對希拉里和奧巴馬當局的調查不夠強硬。

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Richard Fisher)認為,蓬佩?是中情局長的恰當人選。

美國軍事專家 費學禮:「非常好的背景,供職於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蓬佩?眾議員已經熟悉很多,作為中央情報局局長必需面對的問題。」

前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顧問賀德平(Dennis Halpin)回應本台採訪時表示:賽辛斯和蓬佩?都嚴格對待非法移民問題,反對特赦,他們被選用到關鍵職位,表明不會軟化對非法移民的立場。

而受封「國家安全顧問」的邁克爾·弗林是民主黨人,但他非常不喜歡希拉蕊,此前一直是川普選戰的最高軍事顧問。弗林的暴脾氣曾使他丟掉國防情報局局長的職務,他的一些對待伊斯蘭的言論也極具爭議。

美國軍事專家 費學禮:「弗林將軍的軍事經歷,和曾擔任國防情報局長的經歷﹐都為他作為下任國家安全顧問打下很好基礎。」

賀德平則對此評價說:弗林將軍和以上兩位議員都強烈反對伊斯蘭恐怖主義,意圖消滅ISIS,並防止恐怖份子入境。這三名鷹派人物登場,意味著新的反恐戰爭將成為國家優先項。

而在此之前,川普已經任命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為白宮幕僚長,前選戰CEO史蒂芬·巴農(Stephen Bannon)為白宮首席顧問。至此,川普內閣的5個重要崗位人選已經確認。

副總統候任人 彭斯:「我們一些團隊成員,今早已經前往華府,我相信他們會很順利,與現當局進行權力交接。」

週六,川普將在新澤西與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會面,川普的高級顧問凱莉安尼·康韋表示:羅姆尼是成功人士,但會面並不等於會提供職務。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王凱迪 紐約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