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稻草節「抓寶」 裝置藝術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彰化縣田中稻草藝術節17日登場,今年除了有稻草農村田園生活意象、稻草迷宮等多項裝置藝術外,不過最吸睛的就是稻草做成,神奇寶貝中的角色,包括皮卡丘、可達鴨等流行卡通人物,一起去先睹為快。

稻草寶可夢、可達鴨、喵喵等卡通人物,擺設在田中央,相當吸睛,利用冬季農閒,田中鎮農會用稻草做成這些可愛的裝置藝術,吸引許多民眾來拍照,這隻皮卡丘,與一般市面上看到的,雖然身材比例有些不同,但仍然很受歡迎。

民眾:「(做的像不像),很像,只是皮卡丘有點縮水。 」

民眾:「長得很特別,很瘦,(怎麼說),完全不一樣的,瘦子版的。 」

一旁還有絲瓜棚架,倒垂著滿滿的絲瓜,還有農夫駕著水牛車,一車滿滿的收穫,稻草藝術裝置,刻畫出唯妙唯肖的農村田園景象。

民眾:「一割稻完小朋友就很喜歡在稻田裡面跑,真的又是滿有特色的,然後編織很可愛。 」

景觀系教授 陳秋詮:「(皮卡丘做了多久),皮卡丘大概做了3天,(動員多少人來做),一個大概都需要4、5個人一起操作,最終的目的當然就是一個環境教育的一個延伸跟推廣。 」

稻草人藝術節17日開始登場2天,主辦單位今年創新推出受到民眾歡迎的寶可夢版稻草人,還有稻草迷宮,以及稻草農村田園生活意象等多種裝置藝術,要讓遊客們的眼睛為之一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