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斌專訪被刪 黨媒《環時》不讓看什麼

前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接受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專訪,但《環時》擅自改標為,還將「共軍72小時攻克臺灣」寫成是林中斌意見,引發軒然大波,林中斌18日稱報導失實,並指《環時》未刊登他強調的「蔡英文在兩岸的善意上已做到極限」 。(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中共通、前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接受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專訪,由於較敏感,因此約定好以〈和平統一的可能性絕對存在〉為題目發表專訪文。但《環時》卻擅自改標為〈台灣前“副防長”談“武統”:大陸“超軍事手段”太多,都是“不見血的工具”〉,還將「共軍72小時攻克臺灣」寫成是林中斌意見,在臺灣引發嘩然。林中斌18日晚間接受臺灣《風傳媒》專訪澄清稱報導失實,且《環時》只刊登了3/4的訪問內容,一些重要內容未獲刊。

除了《風傳媒》的專訪還原之外,海外中文媒體阿波羅網也比較了《環時》稿件、林中斌本人臉書發表的全文。

《環時》刪除: 台灣防衛採「多重嚇阻」 共軍動手得三思

林中斌向《風傳媒》表示,國軍改採多重嚇阻戰略,可以結合較廉價的科技,以台灣從南到北的大樓作為掩體,變成一座水泥叢林,在其間打游擊戰,這樣讓登陸的共軍難以結束戰事,如果中共鷹派想動手,會發現攻台後並不容易結束戰事,在動手前就會三思,就像美國攻打伊拉克,伊拉克部隊不是用昂貴武器,卻用游擊戰把美國搞得灰頭土臉,最後迫使美軍撤軍。

林強調,如果《環時》刊登了這段內容,那麼有關「台灣只能抵擋72小時」的誤解就不會出現。

《環時》不實:共軍72小時攻克台灣?林中斌:不是我的意見

林中斌說:「(環時)採訪時劈頭問我一句,很多人要打台灣你覺得怎麼樣?我當然要反應啊!怎麼可以打台灣,我就是從他們自己利益的角度,去說服他們不要打台灣!」

台灣蘋果日報之前引述《環時》專訪,蘋果日報標題為〈中國若犯台,國防部前副部長:台撐不過3天〉,引起軒然大波。在臺灣戰略界頗受敬重的林中斌,一時挨批淪為「北京喉舌」。林中斌解釋道:「我只是引述別人講的,我並沒有這樣講,不實報導說我跟進了講,這是很愚蠢的方法,那北京要真正對台灣動武,那是下下策了。」

林中斌向《風傳媒》表示,關於「共軍48~72小時攻克臺灣」,他是以「否定語氣」說這種可能性,他強調,台灣的歷任國防部長都公開說過,國軍可抵擋共軍犯台的時間「從一星期到一個月時間都可能」,報導中關於台灣只能抵擋72小時的說法,不是他的看法。

《環時》未刊:「蔡英文在兩岸的善意上已做到極限」   

林中斌還向《風傳媒》表示,《環時》對他專訪3次,很遺憾的是,他談及總統蔡英文的部分一概未獲刊登。他在訪談中,向《環時》強調,蔡英文在兩岸的善意上已經做到極限,在就職演說等多次場合都已提到「九二」和「共識」,只是沒有把兩個名詞放在一起變成「九二共識」。

「中共通」林中斌 背景

林中斌曾在美深造教學研究近三十年。1986年擔任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喬治城大學教授珍妮·寇派翠Jeane Kirkpatrick的助理、1987年至1995年任華盛頓共和黨智庫「美國企業公共政策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專任學者兼亞洲部副主任,曾任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及政治系之講座教授以及兼任教授。

江派背景 極左黨媒《環時》 曾遭習當局列入整改名單

《環時》被認為是由江派常委劉雲山所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統,多次以「高級黑」手法擾亂習近平當局。中共官方先前發布《2016年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單位年檢工作情況通報》,《環時》旗下的環球網就因違規被令限期整改。2016年中共網信辦還公開指責環球網「炒作敏感事件、「嚴重違反報導紀律」,在鄰近5月20日(蔡英文總統就任日)敏感日,竟發布所謂大陸網民「支持武統台灣」的民意調查,引發臺灣與國際媒體及台灣網民的激烈反應。環球網屢次擾亂網際網路傳播秩序,尤其在涉美、涉朝、涉南海和涉台、涉港等報導中尤其突出。2016年1月,《環時》高層胡錫進被中央巡視組查出擅用公款旅遊等問題被警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