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退將赴中 林全:指標人物應受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昨天拍板定案,退將赴中若損國家尊嚴,最嚴重處分將取消終身俸。這個規範遭外界質疑有限制言論自由 與 人身自由之虞,林全今天表示,退役將領和高階政務官是國家指標性人物,言行不能損及國家利益,「適當規範是應該的」。

聽到政院拍板定案,要對退將赴中政治行為設規範,自稱八百壯士的退將官兵,在立院前高喊政府無能,帶頭抗議的,正是去年(2016年)赴中的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

陸軍退役中將 吳斯懷:「也不需要把退將當作一個圖騰,或者標籤來針對,不要只針對中國大陸,現在的時代,洩漏機密還需要到中國大陸去洩漏嗎。」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面對台灣最大的威脅,你卻跑去那邊參與他們的政治活動,甚至附和他們的主張,這是不對的,用人民的納稅錢付給他們退休俸,這些人如果做出有辱國家的言行的話,我想是不符合公務員的國家忠誠義務。」

行政院拍板,對曾任國防、外交、兩岸、國安機關的政務副首長、中將以上退職人員,管制至少3年,只能增、不能減,如果真的參加中國領導人慶典,上將會減月退俸30%~100%,中將會罰10%~50%,一次退的也有罰鍰,最重將全數追回。

行政院長 林全:「退役的高階將領或高階政務官,包含我本人在內,我們雖然已經離開我們的公職,但是我們仍然在整個社會或國家的領導階層來看,仍然有指標性的人物,因此我們的言行必須要不損國家利益,所以給予這些人適當的規範,我覺得是應該的。」

國防部副部長 李喜明:「應該朝的方向,應該不會去朝針對性比例的原則,因為現在正在討論。」

行政院拍板,高階文武官員,不得赴中國參加中共領導人主持的慶典活動,要讓脫序的行為,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