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出創意 彰化2國中4隊聯合公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成立至今已經12年頭,彰化縣鹿港國中獲得三個特優獎項,18日下午,還與秀水國中一起舉行公演,結合音樂、肢體以及視覺,充滿創意。

熱鬧高亢的北管音樂,還有典雅的南管音樂,加上喝馬龍頭與四句聯的特色口白,小演員都只是國中年紀。

旁白:「英雄不吃眼前虧,收兵。」

鹿港國中的傳統布袋戲,演出效果不輸給專業野台布袋戲。

指導老師 林韋材:「最傳統的時代應該走南管,跟那個就是鑼鼓點,我們把兩個試著結合看看,其實剛開始我也不知道效果如何,沒想到結合起來,感覺還不錯就對了。」

仿照時下流行的「穿越劇」表現手法,講述偷騎機車的少年,造成不幸意外,多角度的戲劇效果引人入勝。

旁白:「頭過身子就過,啊,我死定了!那不是我嗎?怎麼會躺那裡?難道我死了嗎?」

指導老師 呂淑禎:「過程當中讓學生去了解,在藝術教育方面,它可以落實在我們的生活中,藉由你平常的一個手的動作,還有表情、聲音來將整個劇情,然後完整地呈現出來。」

鹿港國中校長 吳柏林:「無論是表演之中的對白、服裝、佈景、劇情,絕大部分都由小孩子自發性的去構思創造、還有製作。」

還有秀水國中的光影戲偶,搭配口白以及音樂,充滿創意以及童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