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霜師生漆藝展 高蒔繪精緻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國寶漆藝大師王清霜,近期在南投文化局舉辦師生聯展,這次的漆藝展作品採用高蒔繪、鎗金、螺鈿、貼箔等繽紛多樣的技法,作品高尚典雅、精緻美麗,一起去看看。

漆藝大師王清霜是我國赴日研習漆藝第一人,這頂王清霜留日的古代武士將軍戰帽漆藝作品,以天然漆為主要材料,配合金粉、蛋殼、貝殼等多媒材製成,精緻美麗具有紀念的價值。

漆藝大師 王清霜:「日本的戰帽,簡單成型之後,經過3、4次增彩。」

漆藝家 李麗卿:「山水、花鳥的部分,我的樹木跟鳥都是比較有呈現半浮雕的狀態,這就是漆畫所謂的高蒔繪的部分。」

王清霜弟子承襲天然漆藝技法,在這次師生聯展中用高難度的「高蒔繪」鎗金、貼箔技法,展現自然景觀,鳥獸花草的漆工藝之美。

漆藝家王賢志:「(公雞)上面貼著金箔,還有一些銀箔、貝殼,等於說我要表現跟一般的水墨油畫,它這種用漆藝來表現有什麼不一樣的特色。」

漆藝家王賢民:「我一邊是一個牡丹花,人家講說富貴嘛,孔雀就是一個高冠,就是節節高升,所以說我們就嘗試這樣子的方式,去把這一幅完成。」

這次師生漆藝作品聯展,共展出50多幅作品,包括高蒔繪作品、脫胎、屏風、花瓶、擺飾等,展現藝術家不凡的技藝、也展現漆工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