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黃金期 IDC:未來五年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隨著資訊科技突破,各種新領域,像是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也在悄悄改變既有的企業營運模式,全球研調機構IDC,今天舉辦大會,強調未來五年,將是企業與政府,落實數位轉型的關鍵黃金時期。

IDC亞太區副總裁 Sandra Ng:「基本上,數位轉型過程將會成為政府與企業,思考和推動的主軸。」

不管是大數據、人工智慧、金融科技等技術,IT科技推升企業面臨更巨大的競爭挑戰,研調機構IDC指出,未來五年,企業、與政府發展重點,就在如何落實「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er)。

IDC臺灣區研究副總監 江芳韻:「所以現在來看,如果你不透過新的數位科技,去改變你的Business Model(商業模式),改變你的業務流程,來打造新的競爭環境,對企業來講,在競爭性上面,會是落後一大截。那相對於亞太其他的企業,或美歐來講,台灣大部分來看,是比較落後的。 」

企業轉型五大階段,包括由上而下的「策略轉型」,第二步投入預算,在各部門做「資源分配」;第三階段開始打造數位社群、數位行銷、IT資訊部門;第四、第五階段,才真正落實作業流程的轉型。

IDC臺灣區研究副總監 江芳韻:「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是要在內部建立一個數位轉型的 一個團隊,這個團隊不只是由BU (Business Unit 事業單位)來講,CIO(資訊長)在裡面, 你的CEO(執行長)、CFO(財務長)、COO(營運長),整個團隊。那麼把各個不同的資源方,需求方整合,IT去做一個推動(drive)的一個角色,這個可能是台灣企業面臨,未來必須要去思考的一些問題。」

台灣已經有多達八成企業,體認數位轉型的重要性,相較歐美國家,台灣仍停留在早期的轉型階段。 IDC認為,資訊部門將有別以往,不只扮演支援角色,未來還將成為數位轉型過程中的主要推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