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遭統促黨人士毆傷 警方持續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昨天(24日),台大學生抗議中國選秀活動破壞田徑場。在校外卻有學生,遭到統促黨毆打,報案超過30分鐘,都不見警方到場,據校方統計,有三位學生受傷。目前警方持續偵辦中,而「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也因涉嫌毆打台大生,已經在稍早七點多,到大安分局說明。

台大歷史系張同學,遭統促黨成員毆傷,造成頭部撕裂傷,以及左手手掌骨折,傷勢嚴重到需要開刀。不過,今天(25日)上午。張姓學生纏著繃帶,還是出來說明當時情況,並質問台北市長,是否真想處理組織犯罪?

台大歷史系學生 張同學:「我們只是去勸架的人,然後就要遭受如此對待,然後我真的很想問,台北市長真的有想要處理組織犯罪嗎?不同車子不同車牌,然後不斷地增援人手不斷地增援武器,然後拼命地叫囂說,他們車上還有什麼還有什麼,然後在那邊進行恐嚇威嚇。在這段時間裡面,40分鐘可能沒有很長,但是對於每一分鐘都有可能,被一棒貓到腦袋的我們來講,都非常的漫長,為什麼我們打了40幾分鐘,沒有半個警察?嫌犯一走,兩分鐘,就出現了?」

張同學表示,當時報案電話打了十多通,整整40分鐘,警方未能及時到場。針對此次疏失,北市警局副局長林順家說,台大與警方事前協調,希望維護秩序由台大警衛隊執行,警方不進校園,若有治安事故再透過校安系統,通報警方,才會造成雙方溝通誤解。

北市警局副局長 林順家:「發生這個事阿,跟大家報告。一個值班受理報案的時候,對於校內校外認知上的一個誤解,另外就是這個,沒有即時地掌握狀況,所以對於疏忽的人員,我們也及時做一個行政的處分,跟調職。」

林順家指出,依據現場影片分析比對,昨晚已將一名胡姓男子偵辦,另外已經通知另外兩名嫌犯,依法傳辦。其餘涉嫌滋事人員,會繼續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