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套時尚輕裝風阮志軍從傳統走向現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來自排灣族,有「原住民版吳季剛」之稱的服裝設計師阮志軍,在屏東美術館舉辦別開生面的服裝秀,27套作品展現原民服飾從傳統走向現代的創新精神。

在歌手戴曉君感性的歌聲下,身穿背心褲裝或裙裝的模特兒,繞著觀眾的坐席走秀,27套時尚輕裝風,讓原住民服飾也能充滿著時尚感。

走秀模特兒:「他的衣服是穿起來比較挺,所以會有一種正式又帶休閒就是還滿算可以經常就是穿的到的,其實配穿牛仔褲也都是很棒的,算是背心就是一個百搭款。」

走秀模特兒 :「跟那個原住民結合我覺得還滿有特色的,跟一般的跳脫以前的那些框架。」

計設師 阮志軍:「是一個搭配的一個概念,那我們設計一開始是用傳統的背心,那傳統的背心就可以跟我們後面這些傳統的連結,然後它的元素就會跟這些傳統會比較一致。素材基本上都會轉成比較現在實用的一些彈性針織的,或者是一些禮服的用料那些,都是比較時裝實用的,它在保養上也比較方便。」

這次的服裝風格,沒有太複雜的設計,以現在流行線條為概念,再搭配傳統的圖騰元素,不失傳統又具現代感,現場原民處長伍麗華也穿上了阮志軍的設計亮相。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長 伍麗華:「像它這個圖騰就是我們排灣族的蝴蝶紋,那這裡頭他採用的就是所謂的一個線繡,所以然後他把我們排灣族魯凱族,最喜歡的三原色黃橘綠,這樣一個方式,就是整個排灣族的東西都在裡面,但是又很有現代感。

計設師 阮志軍:「我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它就是一個時裝,就是原住民的風格是可以當作時裝去穿的,甚至它在布花的,它在布花的應用上都可以跳脫就是傳統的工藝比較沉重的一個感覺。」

阮志軍有「原住民版吳季剛」之稱,也是屏東第一位對排灣和魯凱族原住民服飾作田野調查,希望以時尚輕鬆的方式,讓人更近距離的了解原民服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