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也能開怪手!工地風吹日曬不怕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工地裡頭每天塵土飛揚,還得忍受風吹日曬,女孩子大都不會選擇這樣的工作,但彰化有一位26歲的女生,卻選擇開怪手當工頭,打破刻板印象。她說從小看爸爸開怪手,很有興趣,如今已能獨當一面,爸爸雖然不捨女兒做勞力活,卻也滿滿驕傲。

躍上駕駛座,左右手操作控制桿,動作俐落,挖掘角度精準。

怪手女司機 吳亦筑:「工程師他們要的角度要去修,比較困難,但這還是要累積、經驗累積。」

開怪手的駕駛不是老師傅,竟是一位年輕正妹。

怪手女司機 吳亦筑:「如果以我們中部這邊來說(日薪)二千至二千一百元左右。」

工地同事:「說實在滿厲害的,(你佩服嗎),滿佩服的。」

26歲的吳亦筑,個頭嬌小,一頭長髮,長相清秀,大學唸的是企管系,和其他女孩一樣愛漂亮、愛自拍,但卻選擇勞力活,當工頭。

怪手女司機 吳亦筑:「當然會曬黑啊!我每天都防曬啊。還要擦粉,戴帽子、袖套這樣子。(哪邊擦防曬)有啊,手跟臉都會有。我都只有早上出門擦,因為有時候忙啊,或是中午吃完飯就睡覺了,根本沒時間。」

愛美天性,即使工地飛沙走石,依舊要美美上陣。會踏進工地當工頭,原來從小耳濡目染,另類家學淵源。

女生也能開怪手!工地風吹日曬不怕苦
女生也能開怪手!工地風吹日曬不怕苦

吳亦筑父親 吳宗橿:「我也很怕耳濡目染,她去學到這種比較累啦!但是無法啊,後來我就問她,這樣好嗎?她說看我辛苦,想要幫忙我這樣。」

吳亦筑姊姊:「她會叫我學,可是我就是好像比較沒興趣。」

和雙胞胎姊姊,兩人志向大不同,而當父親的,雖然不捨女兒做粗工,但看她現在能獨當一面,心中充滿驕傲,工地女豪傑同樣出狀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