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親告洩密 北檢回擊勿混淆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不滿媒體報導三中案偵辦細節,前總統馬英九懷疑檢方洩密,還親赴北檢,告發檢察長!馬英九針對周刊報導中視交易案,內容描述檢方掌握關鍵錄音檔,甚至錄到他講「那就當做回饋」,痛批北檢洩漏不實偵查細節,而北檢也出面反擊,強調媒體報導與北檢無關,更要馬英九切勿以情緒或民粹性手段,混淆焦點,妨礙偵查步驟。

三中交易案,周刊驚爆檢方掌握關鍵錄音檔,卻惹來前總統馬英九不滿,突然現身北檢,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還有偵辦三中案的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嫌洩密。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各種違背事實,離譜誇張的偵查細節,不斷被少數媒體報導,有些部分我們合理懷疑,是檢方洩密,例如查扣上百片的光碟,張哲琛的供詞等等,除了檢察官以外,誰會知道這些內容呢。」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周士榆:「檢方掌握,檢方質疑等內容,均與本署無關,究竟有何人,有何用心,企圖透過媒體干擾偵查,實難以判斷。」

北檢反擊,強調媒體報導與北檢無關,但馬英九批評,報導內容描述,中視交易案檢方掌握關鍵錄音檔,對於計價方式爭論不休,馬英九一句「那就回饋給他吧」,最後以8.9億賣出,相當於讓利4.8億,馬英九強調,並非事實。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什麼「那就回饋給他」這句話,我像是會說這句話的人嗎,我從來沒有指示,回饋與圖利任何人或任何單位,北檢一再洩漏不實,而且扭曲的偵查細節。」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周士榆:「本案應回歸證據澄清事實,切勿以情緒或民粹性手段,混淆焦點妨礙偵查步驟。」

馬英九除了在北檢告發洩密,更徒步前往高檢署和最高檢,聲請將洩密和三中案移轉管轄給高檢署偵辦,而羈押期間,不斷遭借提詢問三中案的蔡正元,對於北檢可能洩密深表同感,甚至轉而批評汪海清。

前立委  蔡正元:「人跟人相處,買賣雙方一定要有互信的狀況,怎麼會這個時候偷錄音,我倒是不曉得說,他竟然連跟黨主席講話開會,都會偷錄音,這個實在是,怎麼這麼想,中投怎麼會有這種人,國民黨怎麼會有這種幹部。」

北檢調查三中案,卻因媒體報導,衍伸出洩密風波,也讓偵辦三中案,變得錯綜複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