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2018啟動二次改造 張兆順談心路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兆豐金控歷經一年半,內部整頓後,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表示,今年將組織改造,6位副總中有4位調整與業務相關,並啟動「財管元年」,衝刺消費金融獲利。

兆豐金趕在新春年末,舉辦媒體餐敘,董事長張兆順親自主持。兆豐金去年稅後純益266.15億元,但由於再度遭美方開罰8.7億,獲利剩下215.28億元,好在法遵建置告一段落,2018可望衝刺業績,啟動「財管元年」。目標手續費收入上看30億元。

兆豐銀總經理 蔡永義:「消金業務呢,是未來我們一個獲利的另外引擎,除了企金以外,另外一個消金,是我們的獲利引擎。」

兆豐金董事長 張兆順:「我們現在可以比較專心於做業務了啦,坦白講,我們去年大概有七成的時間,是搞在洗錢防制方面。」

一手帶頭整頓金控業務的張兆順,談起一年半以來的心路歷程,也覺得,不可思議。

兆豐金董事長 張兆順:「我也覺得說,這個不是多大困難,應該不會多大困難,一來以後才發現說,哇, 怎麼會這麼困難,完全是一個新的課題。哇,這個是課本上,理論上在講的,怎麼現在在實務上,做起來了。再第二個想法就是說,哇這個要花多少錢。想到就怕。」

去年兆豐設立洗錢防制專責部門,增加200名人力,法遵系統建置花費15億,2018還要投入17億元。而展望景氣,張兆順也談到,2018年,最大的黑天鵝。

兆豐金董事長 張兆順:「整體來講,我們看法是今年景氣應該是不錯,不過也有很多變數啊,譬如說今年的物價,那現在隨著經濟景氣以後,這些價格、原料的價格可能會漲,工資也勢必要漲,所以看起來好像,物價的上漲,通膨好像是今年的一個黑天鵝。」

兆豐金今年啟動二次組織改造,設立四大事業群,加碼網羅優秀人才。據了解,兆豐銀美國四家分行,法遵、系統建置明顯改善,今年目標轉虧為盈,巴拿馬分行,則不排除可能裁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