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遊行超過2千人上街 反對重啟核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1 日訊】311廢核大遊行11日下午在凱道登場,今年以「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為主題,除了督促政府儘速廢止核電以外,也提醒社會,必須開始面對核電除役以及核廢料處置的高昂代價,加速發展綠能。

反核公民團體:「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

公民團體聚集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喊出反核口號,除了要求政府應該盡快廢止核電外,也認為社會必須開始面對核電除役以及核廢料處置的高昂代價,今年遊行主軸除了廢核,也呼籲各界節能,並加速目前的綠能建置,也以實際行動,在舞台前架設太陽能發電設備,為舞台設備供電。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政府雖然已經宣布2025非核家園,許多的朋友還會問,為什麼我們民間社會還要上街反核呢?那我們這邊要提醒大家,民進黨上台已經近兩年了,但是非核家園至今尚未徹底落實,老舊核電廠的核安根除役問題,仍然需要民間監督,核廢料的選址仍懸而未決。」

公民團體表示,在非核家園政策還未徹底落實前,他們的監督不能停止,311廢核大遊行下午2點從凱道出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到場聲援,明確表達反對重啟核二的立場,也批評蔡英文政府在核電議題上走倒退路。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2025非核家園的這個目標,代表了我們了解邁向非核家園,必需要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但是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應該是往前進,而不是往後退,那目前重起核二廠這樣子的一個做法,事實上就是明顯的倒退嚕的行為。」

黃國昌表示,希望執政黨不要忘記,當初和公民社會團體共同邁向非核家園的理念,反核團體也表示,政府應該要加強能源管理、各種能源效率的提升,加速發展再生能源,而不是去啟用危險的老舊核電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