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後第三任教育部長 葉俊榮挑戰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內政部長葉俊榮將接任教育部長,外界關注葉俊榮要怎麼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葉俊榮今天(12日)在人事案宣布之後,親自開記者會說明,他願意接教育部,是因為教育對國家的重要,還有他認為台大校長爭議不應該再拖延,必須直接面對。

準教育部長 葉俊榮:「經過了一段長時間的說服,我接受了蔡總統跟賴院長,所給我的付託。」

經過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再三懇談後,葉俊榮終於點頭答應接下教育部長,立刻要面對的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準教育部長 葉俊榮:「台大校長的遴選,這個問題引起的爭議,讓台大更消沉了,讓台灣的教育,感覺很糾結,甚至於整個社會,為這件事情,都感覺好像沒有出路,這是不對的。」

葉俊榮說,不能再讓台大校長爭議遲滯無解,必須有決心、勇氣直接面對。

準教育部長 葉俊榮:「我們短期內要面對,台大校長遴選這個課題而且要處理好,長期要把台灣的教育的,精神找回來,把教育的,內涵更充實,讓台灣的下一代,真正是有未來。」

葉俊榮透露,因為總統、院長長時間慰留,直到昨晚,才決定接下部長。葉俊榮發表完談話,沒有接受提問隨即離去,表示星期一交接之後,他會再針對台大校長爭議,說明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