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國中 參與日本飯田國際人形偶戲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接著看到,日本飯田市世界人形劇40週年,而台灣鹿港國中布袋戲團,8月也將赴日本參加,共同參與有19個國家、300個劇團、600個舞台的盛會。

以熱鬧的北管音樂做為開場,精彩的武打場景,熟練的操偶技巧,加上道地的台語口白,這些「三英戰呂布」的現場演出,都將帶到日本交流,讓布袋戲劇本原汁原味呈現。

彰化縣鹿港國中校長 吳柏林:「以三國演義做為底本,希望能夠在這個交流的過程裡面,能夠提供台灣在布袋戲的一個特色。」

鹿港國中學生 許凱閎:「我們這次決定,利用前面的三英戰呂布接王允後面獻貂蟬,所以來展現給日本人,以及國際全部的人看。」

為了鼓勵學生,鹿港公所捐贈每人兩件T恤,縣長魏明谷特地出席頒發補助金,現場也和學生一起操演布袋戲偶。

彰化縣長 魏明谷:「明明要氣死我,殺!」

彰化縣鹿港鎮長 黃振彥:「讓我們這些國中生,有一個跟外國的一個交流,我覺得對於他們的成長,也非常有幫助。」

從成立以來,連續四年,都拿下彰化縣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國中組冠軍的鹿港國中布袋戲團,被評為是最活的布袋戲表演,這次將參加日本飯田國際人形戲偶節,再度打響台灣布袋戲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