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退現道路!有如摩西渡海般的谷瓦堤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被列入世界12條最神奇堤道、又稱為「潮汐之道」的法國谷瓦堤道(Au Passage du Gois),位於法國布爾加納夫灣,長約4.5公里,連接著陸地 與 努瓦爾穆捷島(Noirmoutier),是當地最重要的自然景點。谷瓦堤道 每天會被海水淹沒兩次,但水深不是很深,因此吸引許多遊客到此踏浪戲水。

谷瓦堤道 每天兩次的退潮時間才會露出海面,時間大約一兩個小時。這段時間 車輛和行人可在上面通行。其餘時間都淹沒在海水中,水深達1.3到4公尺不等。

雖然世界上其他地區也有這種海中通道存在,但谷瓦堤道的長度長得多。在早期 谷瓦堤道 並不存在,隨著 布爾納夫灣(Bay of Bourgneuf)不斷地淤積泥沙,這條海中通道逐漸形成,可供人們與動物行走。1701年,谷瓦堤道 首次出現在地圖上。

大約在1840年,人們開始以汽車或馬匹提供谷瓦堤道上的運輸服務。到了1971年,當局蓋了一座連接努瓦爾穆捷島和歐洲大陸的橋樑,以作為谷瓦堤道的替代道路。

谷瓦堤道 除了具有運輸與觀光功能之外,這裡有時候也舉辦國際性的路跑賽。他們特別選在開始漲潮時起跑,讓每位選手踏浪奔跑,此時水花四濺,蔚為奇觀。

世界著名的環法自行車賽也曾於1999年選定此地做為賽程路線之一。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