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政策互訪 泰國RMUTI精彩傳統舞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泰國蘇林省東北皇家理工大學伊桑蘇林分校,(5日)日前到台灣的姐妹校,屏東大學舉行80人大型傳統舞蹈表演,宣傳泰國豐富傳統文化、觀光及舞蹈,展現新南向成果。

泰國東北皇家理工大學生在台上表演的天女飛舞,不管是一舉手或一投足,都是那麼緩慢而富有韻律,還有這首呈現不同曲調的祈福祭拜舞、不管是服飾還是現場演奏、都充滿著濃厚的泰國色彩,呈現出蘇林省的風俗民情與在地產業的多樣化。

觀眾 鄭小姐:「他們的手勢就是滿單一的這樣,就是某幾個手勢他們可能代表的有不同的意思,就跟我們文化不大一樣。」

觀眾 陳小姐:「他們的節奏比較自由。」

屏東大學校長 古源光:「基本上是本身是用在農業的地區,那對於好像它的這個,生物的多樣性,是還滿多的,所以剛剛在這個表演過程裡面,各位可以看到有大象,都是在表現出他們當地的特有的文化。」

雖然只有演出一場,對泰國學生來說卻是難得的寶貴經歷,希望能行銷在地觀光文化及傳統舞蹈,也是一項和臺灣南向政策交流的重要互訪!

泰國學生:「我們的文化表演是來自泰國東北區的南邊地方文化,我們常在國內和國外進行文化交流,在泰國我們已去過東北西南區四個地方表演,這一次則有機會來到台灣交流。」

原汁原味的舞蹈呈現,不但促進了兩校之間的學術交流與深厚的情誼,也讓屏東鄉親不必出國也能欣賞道地的泰國舞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