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甲檳榔地全轉作 老農推平價好品質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魚池鄉,有日月潭的水氣控制土地濕度,加上日夜溫差大,生產高品質的咖啡豆,價格也合理。當地老農將自己種植30年,共9甲的檳榔地全都改種咖啡樹,希望用薄利多銷的方式,讓大眾都喝得到平價的好咖啡。

走進咖啡園,這裡有紫色葉子,紅色果實的咖啡樹;也有綠色葉子,黃色果實的咖啡樹,咖啡農陳添鏞表示,10多年來種植10多種不同品種的咖啡。

咖啡農 陳添鏞:「我豆子就隨便賣賣,不會很貴,就是要照顧這些比較沒有錢的人,就是要,價格不要太高,太高沒有辦法,他們也沒有辦法接受。」

要管理9甲地的咖啡園,可是一件大工程。除草、施肥到曬豆、烘培,全都要自己來操心,剛開始時真的很辛苦。

咖啡農 陳添鏞:「第一沒有錢,沒有錢可以種,家裡人又不認同,你怎麼種?後來就是慢慢種,慢慢熬。(經過幾年的時間?)10多年,今年12年了。」

陳添鏞表示,要種出好品質的咖啡豆,除了樹的品種要好,照顧得當,用低溫淺焙的方式,可以喝得更健康。

咖啡農 陳添鏞:「我們做190度的烘焙,190度(烘)出來,它只有熟豆子,只有熟,它沒有破壞它的養分,它的養分就是綠原酸。」

笑談之間,陳添鏞說,活了大半輩子,賺錢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讓生活變得有意義,才可以更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