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太和新打卡點「茶塢」 茶農變身社區藝術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同樣住在嘉義縣梅山鄉上的太和村,這位七十歲的茶農鍾少博,不但學習陶藝,包括水泥工、電工、建築工都難不倒他,最近還完成一棟造型特殊的茶屋,成為當地的打卡點。

造型獨特像虎頭蜂窩的茶屋,用米糠、木屑、甘蔗渣還有水泥搭建而成,主人取名「茶塢」,是嘉義梅山太和的最新打卡點。

遊客 :「看起來雖然很簡單,不過你坐的會很舒服,不是說做高樓進來,椅子擺的很新鮮,那不一樣,叫做福谷。」

社區藝術家 鍾少博 :「這個遠遠的就是可以看到小塔山,它很漂亮,旁邊的洞,就是為了要放一些東西在裡面的構想,還有這個上面是要做通風的設備。」

它是由七十歲的茶農鍾少博,帶領社區年輕志工完成的,素人的他,參加社區陶藝課之後,把年少時家境困苦學得的一身功夫,包括白鐵、電焊、建築工人等等,這棟完成之前,他們還把六十年的老豬圈,成為一間非常有特色的茶藝空間。

社區藝術家 鍾少博 :「就是要把它(豬舍)撐高,然後把好的都退掉,然後再重新把這個(柱子)打進來。」

社區發展協會志工 :「厲害到什麼程度哦,就是因為這個所有包括它的屋頂白鐵的銲接,到所有的木工,都是社區的工班一起著手去做的,我們完全沒有請外面的專業人士來做。」

鍾少博曾在八八風災家園全毀了,因為不忍離開土地,重建茶園後,這幾年終於打開太和茶的知名度,希望在多方的努力下,遊客能夠再度光臨,欣賞家鄉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