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防護美需台扮要角! 唐鳳訪華府層級超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26號結束了訪問華府的行程,並表示訪美會面的層級是超乎預期。而這幾天,他最常聽到的單字,就是「前線」,顯示台灣的處境確實令人感到險峻,但台灣在華府也真的有很多朋友,而且他們都認為「台灣的前途不只是台灣自己的事」,也與區域穩定與美國戰略高度關聯。

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會面的)層級是超乎我們自己的預期。」

26號結束訪問華府的行程,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表示,這次訪美會面的層級,超乎預期。他更在Facebook發文指出,這幾天在華府最常聽到的單字,就是「frontline」前線。在華盛頓大學演講時也提到,台灣正處在集權主義的最前線,守護美台共用的民主價值,非常重要。

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這幾天所有在華府的這些朋友們,提醒我們的就是說,不要只用台灣海峽的角度,來了解台灣的戰略位置,我們至少應該用到印度洋跟太平洋的角度,以及全球的角度,我們結合整個印太地區的人民,來共同爭取所謂free and open,自由開放這樣一個價值。」

台灣的民主制度,得來不易,不過中共卻深感恐懼,甚至透過各種手段,試圖介入台灣選舉。唐鳳指出,這次訪問華府的三項主要工作,其中之一,就是保護選舉不被境外勢力滲透以及保護民主。

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境外的資金怎麼樣確保說,它不會透過廣告或者是社群媒體廣告,等等這種方式來影響選舉,因為政治獻金它是有一定的上限,而且也只有本國人能夠去捐獻,但是如果我們現在開了另外一個後門的話,那其實境外的資金,它根本就不需要走政治獻金,它就可以很容易的來影響選舉,那這個部份我們目前有一個草案,相當於美國的《Honest Ads Act》,在我們的立法院,那他們當然國會也正在討論,這部分有很多的具體的一個交談。」

唐鳳也表示,台灣在華府有非常多的朋友,而這些朋友都說,台灣的前途不只是台灣自己的事情,而是跟區域穩定以及全球的戰略,都有非常高度的關聯。

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其實在民主創新這個題目跟資安防護這個題目上,有些時候我們走的是比較前面的,所以其實在這個裡面,美國也很需要台灣,來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趙庭譽 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