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工會重提8大訴求 等長榮重回談判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長榮罷工進入第8天,今天上午,桃園空服員工會拋出橄欖枝,向長榮及勞動部,重新提出修改的8大訴求,但只對媒體公布4項,其中包含不堅持調整日支費,及同意不以薪酬為禁搭便車差別待遇等,希望長榮儘快與工會協商。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針對長榮航空表示,需有白紙黑字的具體對案,才願意重啟協商。經過工會會員分組討論,及勞動部建議後,27日早上再度開記者會,公布8大訴求中的其中4項,希與長榮航空儘速協商。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李瀅:「呼籲長榮航在接受到工會的善意之後,也應該履行6月24日股東會他們的承諾,就是只要看到了方案,就出來協商。(方案也沒有很具體),這個部分的話,是由於勞動部的要求,其實具體的方案我們已經提供給勞動部了,在他們的要求之下,不方便公開內容,但是這個部分他們已經掌握資料了。」

工會公布調整的四項訴求:

1.東京、北京航線增加過夜月份,並全面檢討現行包月方案。

2.接受每月勞資會議,每季董總會議,每半年檢討班表及服務流程,提供勞工相關必要資訊,例如年度招募計畫。

3.不堅持調整日支費,同意公司飛安服勤獎金方向,計算單位及數額待議。

4.同意不以薪酬為禁搭便車差別待遇,以其他促進工會團結方案代替。

長榮航空委託律師上午再度到空服員罷工現場,要求取回32名空服員的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但工會仍然堅持必須本人親臨現場填寫申請書,才能取回。

長榮航空空服會委任律師 蔡頤奕:「我們昨天在這邊,有以發律師函的方式,希望工會的會員能夠協助在今天上午10點返還三寶,但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得到工會具體的回應,因此我們會在這邊取得委任的同意後,向工會提出刑事告訴。」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 趙婕歡:「如果會員想要領取她的證件的話,我們有一定的流程,就是本人來這邊親自簽申請書,兩天之後我們就會跟她們說,我們會個別發簡訊通知說,請妳在指定的時間跟地點來領,我們絕對不會刁難。」

長榮總部飄起「回家吧」的大汽球,向現場罷工會員溫情喊話;但工會幹部表示,建議長榮不如回到談判桌上,好好對等協商,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