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洗牙囉!河馬乖乖張開大嘴很享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有許多人對於要去看牙醫感到很恐懼,甚至會擔心得睡不著覺。但是在布拉格動物園的河馬,卻很享受清潔牙齒帶來的樂趣,具攻擊性的牠們不僅會乖乖的等「看牙」,表現好的話還有額外的獎勵喔!

在捷克布拉格動物園(Prague Zoo),兩隻河馬站在柵欄裡,嘴巴張得大大的,工作人員拿著水管往河馬身上噴水,仔細一看,原來是要幫河馬洗牙,利用水管噴出的水柱,清潔牙齒及河馬嘴巴裡面的食物殘渣。這樣的方式讓河馬很開心,乖乖的讓飼育員清洗,非常享受的樣子。

↓高畫質影片↓

動物園發言人 LENKA PASTORCAKOVA:「我們每個禮拜都會幫河馬進行幾次的口腔清潔,為的是要從口腔、牙齒、及皺褶裡將食物的殘留物沖掉,這對河馬來說是一種娛樂,而且牙齦也被水柱按摩,這在夏天裡是讓身心爽快的一種方式。」

這兩隻河馬分別是19歲的媽媽(Marushka)和3歲的兒子(Fanda),牠們都很享受用水柱來清潔口腔,過程中也連帶喝了一些水,而且如果表現好的話,飼育員還會給萵苣和胡蘿蔔作為獎勵,河馬們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著一口。

在野外的河馬沒有這些設備,所以為了預防蛀牙,河馬會打開嘴巴讓小鳥或魚進去嘴裡,將殘留的食物及寄生蟲吃掉,保持口腔衛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