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米食文化 彰化田中首辦大型藝陣展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彰化縣政府為促銷濁水溪良質米,預告週六將舉行傳統米食陣頭文化系列活動,希望藉此提振地方經濟。

鑼鼓喧天,醒獅團拿出真功夫,活靈活現的舞出獅子各種神態,展現平時訓練成果,同時宣告田中520體驗傳統米食陣頭文化正式開跑。

這次邀請全台各地8組的陣頭,第一次用高椿醒獅競技方式演出,包括田中元帥堂舞獅團、台中大鵬龍獅戰鼓團等團體,傳統藝陣一次看個夠。

彰化縣田中鎮長 洪麗娜:「所以大家現在也知道,高齡化這個宮廟的傳承,一定要由年輕人人來接管,然後年輕人關心,還有他們要傳承,要發揚光大。」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透過黑米白米把它做成17樣的美食,17項的米食,我想大家都非常地期待,我們知道的爆米香,粿,我們的這個米苔目,還有我們的這個肉粽,很多很多17樣。」

除了藝陣比賽,活動亮點包括高鐵彰化站觀光特色、米食推廣、農特產展售、DIY體驗、歌星樂團表演等五大活動,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