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敗後國民黨挑戰:誠信.對共.蔡正元.吳斯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國民黨在大選前頻頻喊出樂觀,結果卻慘敗。青壯派喊出下架吳斯懷、徹底改革。不過,前中常委則關切黨不「誠實」,他強調,要檢討「產生韓國瑜的荒謬結構」。此外,蔡正元涉嫌威脅利誘王立強,被澳洲政府調查,國民黨還沒向社會說明。

國民黨在大選前頻頻喊出樂觀,結果卻慘敗。青壯派喊出下架吳斯懷、徹底改革。

決戰中台灣,台中立委8席,民進黨拿下5席、基進黨1席,國民黨只剩2席,慘失票倉。連任的江啟臣表態,國民黨必須全面大改革,大選有許多值得徹底檢討,那裡跟民意脫節?跟社會結構落差多大?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所以由下而上的論述形成,還有要比民進黨比執政黨更貼近民意的論述內容,國民黨必須從現在開始就做準備。」

青壯派也聯名,要求黨中央,下架吳斯懷;主動退出不分區立委。但不分區上的爭議葉毓蘭,卻說選的不錯。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關鍵的選區,因為『下架吳斯懷』的口號,導致我們在關鍵席次失去我們優秀的同志。我相信,在這個情況之下,吳斯懷將軍辭去不分區立委,以表示對選舉負責任的態度。」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 羅廷瑋(2020.01.12):「國民黨中央黨部,沒有照我們這樣子來兌現,我們將集體退出國民黨。」

不過,前中常委林家興臉書發文表示,喊出改革的人,在選前挺韓的政治工作者、媒體名嘴,要先對支持者與大眾交代:為什麼要說謊、自欺欺人?「一堆當過部長、政務官、大學教授的人,為各種荒腔走板、背信棄義的言行舉止辯護,不斷超越大眾常識的認知下限」。他強調,要檢討「產生韓國瑜的荒謬結構」。

青年部主任蕭敬嚴發文說,九二共識,「已經在這次的選舉被人民『有共識』地否決了。」呼籲誠實面對現實,調整兩岸論述。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發文,呼籲國民黨要改以「動態平衡」策略,面對國際情勢的變化莫測。她說年輕人在意的包括,對台灣土地的熱愛、對中共威脅的勇敢抵抗、對政治公開透明的期盼。

除了高雄罷免韓國瑜案。還有另個燙手山竽,蔡正元在選前兩天指控民進黨收買王立強;卻被澳洲媒體曝光,蔡正元涉嫌威脅利誘、提供劇本給王立強;遭到澳洲政府調查。結果蔡正元卻攻擊澳洲政府與媒體。國民黨、韓陣營,至今沒有向社會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