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衝擊供應鏈 車廠3月恐面臨缺車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全球關鍵的汽車製造業,受到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大蔓延,歐洲日內瓦車展因此被迫取消舉辦,市場傳出不只國際品牌業者,減產停工,國內業者也出現缺車、缺料「雙缺」挑戰。如果全球車廠,恢復生產情況不佳,3月中開始可能就會有缺車危機。

工人忙進忙出,收拾看板和展區,原來原訂在3月3日開幕的日內瓦車展,遇到武漢(中共)肺炎擴大,只能緊急停辦。甚至有中國汽車品牌,雖然自行發布展示會,但旗下最新SUV ,無法從中國運出來,受到嚴重打擊。

AIWAYS President and Founder SAMUEL FU (2020.3.3):「我們在供應鏈方面有了些問題,因為供應商也存在同樣的問題,其次,我們還遇到了沒有工人,沒有生產協力者回到工廠問題,因為他們去了自己的家鄉,卻很突然無法回到我們的工廠。」

中國大陸武漢,500家國內外車廠、零組件生產商坐落,停擺延後開工,連台灣本土業者都受創,零組件庫存快見底,和泰汽車,熱門車款零組件供應吃緊,中華汽車被迫調整生產計劃,裕隆旗下裕日車,銷售車款包括Kicks、Livina、Sentra,恐怕三月出現缺車危機。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梁宜峰:「因為疫情的關係,(零組件)供給不足,所以開始進行減產。比如說以裕隆集團來講,本來說2月中旬要開工,延後到2月底,有一些廠房必須要到三月中旬,大概才會復工。」

國際品牌也傳出災情,豐田(Toyota)、德納(Dana)與安波福(Aptiv)業者,成立作戰指揮中心,監控疫情發展。產業界也傳出,車廠正尋覓第二供應來源,就等著復工情況改善後,原本是淡季的4月得加快馬力趕工生產。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梁宜峰:「甚至有些車廠的關鍵零組件,是有空運的,以前是走海運的,比較多數是來自日本母廠,就是關鍵的零組件,但是有一些廠商它也是會採用中國製的比較便宜的,那這部分就有受到影響。但是他們(業者)有表示說,會多找台灣的替代供應商,或者是往東南亞方向的供應商找。」

就盼望疫情只是短期衝擊,國際信評機構穆迪4日發布,受到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引起供應鏈失序,包括汽車需求下滑,調降全球汽車銷售預測,從原先預估的下滑0.9%,下修至減少2.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