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遼寧號經巴士海峽後 美軍艦相隔13天再航經台海

遼寧號經巴士海峽後 美軍艦今向南航經台海(翻攝/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今(24)日表示,美作戰艦執行一般航行任務經台灣海峽,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後,往南續行駛,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國軍全程掌握。

美國太平洋艦隊台北時間24日上午,在推特分享柏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y DDG-52)在4月23日穿越台灣海峽的照片。這是繼4月10日後貝瑞號第二次穿越台海,相隔僅13天。這是美軍自2018年開始公佈在台灣海峽行使自由航行行動消息以來間隔最短的一次。在美軍多艘航空母艦及台灣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病情後,美台同盟戰備受到影響。貝瑞號再次穿越台海,有向中共傳遞第一島鏈防線依舊穩固訊息的味道。
 

22日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及五艘軍艦結束南海航訓後,再次航經巴士海峽向東航行,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海軍為此派出八艘艦艇警戒、監控,狀況均正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