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肯定台防疫成功 籲台美雙方強化經貿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10日)公布《2020台灣白皮書》,肯定台灣防疫表現優異,也建議台美雙方強化雙邊經貿關係、推動簽訂台美雙邊貿易協定,並強調要務實解決美豬、美牛等議題,樂觀看待未來雙方在這議題上重啟談判。

台北市美國商會長 金奇偉:「台灣(抗疫)是世界級的處理,還有應該是領先全世界。」

肯定台灣防疫成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台北市美國商會公布《2020台灣白皮書》,指出去年向台灣提出的82項議題中,今年已有11項解決,追平兩年前寫下的最佳紀錄,並建議台美雙方應強化雙邊經貿關係,推動簽訂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強調要務實解決美豬、美牛等議題。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 傅維廉:「豬肉牛肉那方面的,就是要比較務實,也要比較彈性。如果台灣能夠解決這兩個問題,就會達到一個非常大的,非常好的進步。」

美商會指出,台美關係正處於歷史高點,且美國正迫切尋求印太區域盟友,台灣非常適合擔任此一要角,另外,受到疫情影響,中國供應鏈出現的變化,美商會也指出,現在就是台灣的機會。

台北市美國商會長 金奇偉:「我認為這是台灣的機會,公司朝向國際化,朝向越南、柬埔寨等其他新興市場。我相信台灣有全球布局計劃,且台灣政府的政策,及這個政府支持經貿的態度,會幫助形塑吸引投資的能力」

至於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美商來台,台灣是否持續受惠,美商會也認為,台灣不應該只把重點放在香港,應放眼全球,對於其他國家來台投資應該要更開放,特別是在調整外國直接投資方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