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畢典 陳時中勉:當領導者要不怒而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衛福部長陳時中,上週六(13日)前往清華大學參加畢業典禮,致詞時跟學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他勉勵學生要學會合作、體諒及聆聽,將來有機會學習當領導者,要能夠做到不怒而威。

清華大學舉行畢業典禮,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致詞貴賓。陳時中以領導台灣抗疫國家隊的經驗,勉勵畢業生無論繼續升學或是就業,都要學會合作、體諒及聆聽。

衛福部長 陳時中:「當你怒而威之後,你就要思考怎麼樣能夠更理性、更體諒別人,更能夠找出大家共同的優點或權益,那然後你會不怒而威,你就會做一個比較好的領導人。不管是合作才會成功或者想要做一個不怒而威的領導者,那都有個前提,那就是要會聽,要能夠去聆聽,有了聆聽大家的需要,聆聽對方的需要,聽得懂就會做得對。」

清華大學特別手工製作一對可愛的柴犬布偶,「總柴」與「總柴夫人」,送給陳時中部長。雖然是短暫的致詞後就離開,有阿中部長的勉勵,師生們報以熱烈掌聲。校長賀陳弘也勉勵畢業生,要勇敢、仁慈。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在人生的路途上各種際遇難料,不時會有亂箭突然向你射來,那時候不要讓這些箭頭把你嚇退,要記得,各位在畢業的時候,所碰上的全球疫情動盪之中所體會到,世界儘管隨時可能出現各種變化,帶著一份勇敢、仁慈和節約的人生態度。」

清華大學今年共有5356位學碩博士畢業生。雖然受疫情影響,縮小畢典規模。也不忘在畢典公開表揚今年的傑出校友: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以及燁輝企業董事總經理吳林茂,期許學生以學長的成功經驗作為楷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