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鼓勵黑客松 你的創意會帶來政策改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2020年總統盃黑客松第一次工作坊」,聽取24組入選團隊帶來的提案簡報,內容從防災、到長照等。她也鼓勵大家,「你的創意,真正會帶來政府政策的改變。」

邁入第三屆的「總統盃黑客松第一次工作坊」,今年有250組團隊公部門與民間單位參與提案,入選24組,人數近300人,今年因疫情關係分佈在11個樓層。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聽取入選團隊的提案簡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科技防疫的應用,也受到國際的注目和肯定,也有許多的國家,表達了想要向我們學習的意願。希望未來,透過總統盃黑客松的舉辦,可以繼續促成更多有創意、有意義的應用跟分析。」 「我也在這裡鼓勵大家,你的創意真正的會帶來政府跟政策的改變。」

今年「總統盃黑客松」,以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包含了防災、減塑、綠能、農業、長照等方面的創新提案,蔡英文特別對長照資源分配有興趣,指示「這是政府政策的主軸之一,希望能快一點。」

提案團隊 SEGIS:「以長照為例,目前三種照顧的方式,住宿式、社區式,還有居家式都需要再擴充,那我們應該是在原有的據點,來增加床位,或者是設立新的據點,那他們各需要花費多少的成本,可以照顧到多少的人,那這些都需要有一套嚴謹的科學方法來進行評估。所以我們想要建立一套智慧分析的模型,模擬計算不同結果的成本效益,一步一步的找出最佳的CP值的建議方案。」

提案團隊 節能智在好生活:「民眾端才是我們最關鍵的一個部分,所以我們希望說,怎麼樣讓民眾聰明的用電。」

總統蔡英文表示,透過每一次的黑客松,激發越來越多人深入到公眾參與,也促成了許多公務人員和民間高手的共同協作,不但提升了政府施政的效率,面對很多既有的難題,也激盪出很多新的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