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關係升溫 蘇貞昌與朝野立委回應棄台論炒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新書內容,談及「棄台論」議題,消息被部分媒體炒作。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回應媒體表示,台美理念一致、互動良好,協力維護和平。朝野國會議員也有評論回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和美國在民主理念上都是一致的,多少年來兩國之間互動良好,尤其蔡英文總統領導,我們台美關係可以說是非常有大的進展,包括先進武器的銷售、包括美國國會再再通過友台的很多法案、高階的互訪等,大家都看得到。相信為了維護區域的和平,美國、台灣都是會一起協力。」

立法院國民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民主黨共和黨都非常挺台灣,這已經變成趨勢跟美國主流意見。我們還是把自己實力做好,讓國際上(對台灣)可信任可合作,才是我們的基本功。」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我覺得是羅生門啦。到底他(波頓)講的,有多少是真的?有多少是聳動的,然後為了促銷新書,這也有可能,這都要交給未來還有當事人。」「(我們)唯一的衡量,要考慮的是,台灣的主體、台灣中華民國的國家利益。」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川普不管他怎麼說,這陣子對台灣的善意,大家看得非常清楚。」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林俊憲:「不管川普說過講過什麼,也不知道(波頓新書)是不是事實。雙方的經濟、社會、政治、軍事交流,都是有史以來最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