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升溫!東京、沖繩爆群聚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日本5月底解除全國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疫情最近出現反彈。東京都政府在今天(15日)下午舉行專家會議,決定將東京疫情指標上調至最高級警戒,表示感染正在擴大。而原本防疫有成的日本沖繩,近日也爆發美軍基地群聚感染,共有136名駐沖繩美軍確診。

ANN news:「隨著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感染人數連續6天破百,東京目前調高疫情警戒至最嚴重的第四級,表示感染正在擴大。」

日本東京周三(15日)再度確診165例病例,疫情急速升溫,東京過去一週的總確診數來到了1306例,其中有四天單日確診數,更是突破200例,隨著東京疫情指標上調到第第四級最高級警戒,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避免出入夜店等防疫措施不足的娛樂場所,且非必要則避免前往外縣市。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如何阻止疫情擴大是我們作為首都應該努力的事,與此同時,也在此堅定的呼籲(居民)並尋求合作。」

日本東京疫情持續擴大,年輕人之間的感染,以及無症狀感染者病例的人數都在不斷上升。小池百合子在(15日)記者會上表示,東京屬於應發布「感染擴大警報」的情況,且應制訂政策加強檢查及醫療系統,並呼籲居民一同合作。

而除了東京以外,神奈川縣單日新增39例,關西地區的大阪府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也來到61例,雙雙創「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新高紀錄;原本防疫有成的日本沖繩,開始拉警報,美軍基地爆發群聚感染,打破了維持四十多天的零本土案例紀錄。

ANN news:「(沖繩縣)宣布,漢森營今天又新增36例確診病例,沖繩縣政府表示,駐沖繩美軍共已確診136例。」

由於在美日兩國協議上規定,駐軍不適用於國內法管束,因此入境美軍並未遵守日本的防疫要求,被認為是造成本次大流行的可能原因之一,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要求日本政府,能協助交涉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魏嘉慧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