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酗酒小心胰臟炎 胰管繞道術恢復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有酗酒習慣的民眾要小心了!台中有位民眾,因為長期上腹嚴重疼痛及背部酸痛,原來將近70公斤的體重,下降到剩40公斤,就診後發現,原來是長期飲酒過量造成胰臟發炎,經外科進行胰頭減壓及胰管繞道手術後,恢復正常生活與工作。

57歲,當司機的朱先生,因工作及生活壓力大,下班後有喝烈酒的習慣,長期下來造成上腹嚴重疼痛,並影響工作。

患者 朱先生:「嚴重到肚子痛得受不了,痛到駝背走路都沒有力道,都無精打采啦,做什麼事都不行,瘦到剩40公斤。」中國醫大附醫一般外科醫師 葉俊杰:「下班之後就是有一個稍微小酌的習慣,長久下來就是造成飲酒過量,造成慢性胰臟發炎很嚴重疼痛。」

原來朱先生是因為長期飲酒過量,造成反覆性胰臟發炎,產生鈣化結石阻塞胰管,使消化酵素無法排入腸道,只要吃東西就痛。

中國醫大附醫一般外科醫師 葉俊杰:「胰臟發炎之後只要他一吃東西他就痛,上腹痛有很多原因的,這種長時間上腹痛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尤其像有飲飲酒習慣的人的話,你就想說有可能是胰臟發炎,這種假如內科療法一、兩次沒效的話,可能就要儘快找外科治療。」葉醫師提醒,胰臟發炎會造成劇烈疼痛而影響生活及工作,若患者一喝酒就痛,有可能就是胰臟炎,應立刻戒酒,並尋找醫師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