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手術搭復健 運動員重返賽場不是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台中有位熱愛籃球運動的施先生,4年前在一次比賽,不小心扭傷右膝,造成關節十字韌帶斷裂,經過手術及大約一年的復健,已經可以重回業餘聯盟參加比賽。

在科技業任職,41歲熱愛運動的施先生,4年前在一次籃球比賽時不慎扭傷右膝,當下聽到啪的一聲,右關節隨即腫起來直接送醫。

患者 施先生:「我非常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兩個禮拜後我又去打籃球,這次是搶一個籃板球掉下來之後,可能我的股骨跟脛骨沒辦法,就是前十字韌帶沒辦法發揮它的作用。」

中國醫大附醫骨科部運動醫學科醫師 謝尚霖:「他在重建術後4年了,他現在還可以在業餘的聯盟裡面繼續做百分之百的表現,延續他的籃球運動的熱血。」

醫師表示,前十字韌帶微創關節鏡的重建手術已經相當成熟,而復健與手術同樣重要。

中國醫大附醫骨科部運動醫學科醫師 謝尚霖:「從簡單的動作做到比較複雜轉位、單腳站換位等等,都是慢慢一步一步模擬到他可以回到場上做出這些動作,這整個完整的復健的時期大概是半年到一年之間。」

中國醫大附醫骨科部運動醫學科醫師 謝尚霖:「靠牆的半深蹲可以訓練我們比較多組的肌肉,又可以避免我們韌帶的負擔,這是第二階我們可以做的復健的運動。」

恢復後的施先生,現在已重新活躍在籃球場上,同時知道愛惜自己的身體,賽前賽後都會充分的熱身與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