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兩千多人與會滅黨危機解除 確定黨代表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民眾黨昨天舉行創黨以來第一次的黨員大會,現場人數加委託書已有5141人,並經由投票,確定「黨代表制」。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本次台灣民眾黨黨員大會正式開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深深一鞠躬,感謝黨員們的支持,讓創黨以來的第一次黨員大會能夠如期舉行,同時現場也宣布出席人數達2610多名,加上委託書有2531份,共有5141人,已達到開會標準。雖然現場仍有許多黨員前往報到,但民眾黨估計總黨員應該不會破萬,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談到。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不太可能每次這種黨的運作要動員幾千人,全台灣各地,這不太可能,今天其實最主要的目地是通過黨代表選舉辦法,我們會盡快在年底之前,選舉,再開一次黨代表大會,選出所謂的中常會。」「一個新興政黨,一成立,從選舉完了,其實坦白講就是一路跌跌撞撞,所以就是盡量趕快把該做的事情把它做完。」

會中黨員們以「舉手投票」方式,以同意票4668票,也達大會規定修正門檻。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統計結果贊成票共計4668票,以達本次大會出席者2/3,我在此宣布章程修訂案通過。」

現場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今天也北上參加黨員大會,會中也替吳政益造勢。吳益政在聯訪時表示,今天有回家見公婆的心情,很高興,也希望與民眾黨為台灣走出一條的新的道路。而柯文哲則表示,覺得吳益政最好,對他非常有信心。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覺得還是吳益政最好,是這樣,其實他在地,主要是他在地已經當議員當了18年,這個議題會非常熟悉,另一個就說,他在高雄那些公民團體評鑑,還是問政最佳的議員。」「他是一個在地經營很久的人,所以這一點我非常有信心。」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吳益政:「其實我們一直都在第三勢力,所謂第三條路在尋找台灣的可能,那我們也走很久,民眾黨也在走這條路,我覺得那個基本上,我們就是一直以來希望第三勢力,但第三勢力不會變成一個一,它不容易高雄市長選舉剩下2週,民眾黨成立周年也是第一次市長選舉,夾在藍綠之間,是否能順勢接收選票,也將是對民眾黨的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