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科學家的秘密基地展 首次在興大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政府舉行智慧聯網學校成果發表會,同時宣布,「2020科學家的秘密基地展」,8月14開始為期五天首次在中興大學舉行,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戴上黑色手環,利用手環上的八個(EMU)肌電感應器跟姿態感應器,就能輕鬆指揮控制黃色遙控車,握拳就能前進、手指彈兩下就能後退,科技感十足。

中興大學學生 尋敬華:「往左邊的時候,這邊那個訊號,會是第七個感應器跟第八個感應應器,收到比較多訊號,我們的原理就是透過這種訊號的趨勢,去達到手勢辨識的目的。」

特別的是這台AI鼻控車,利用人臉AI技術,透過車上攝影機傳輸影像到筆電,搭配人臉辨識定位人臉鼻子定位點,轉動臉部就可以輕鬆控制遙控車,結合特殊輪胎,車子可以左右飄移。

指導老師 張竣博:「看著這個車子的視訊,那同時你也可以頭稍微移動一下,車子就會根據你想要去的方向。」

指導老師 許家芬:「它可以做平移,是因為它輪子特性,它有45度角,所以當我們平移時候,可能就是這兩顆輪子動,這兩顆輪子不動,然後就可以這樣走。」

彰化縣政府在文德國小,舉行智慧聯網學校成果發表會,一共7個攤位,讓學生一探科學奧秘。

彰化縣長 王惠美:「今天有5個學校來這邊做相關的一個展覽,可以展現出我們,落實我們的一些科普教育,然後深入到孩子的一個國中小。 」

國家實驗研究院代理副院長 林博文:「我們有太空的基地,我們有智慧基地,還有奇幻基地。」

「2020科學家的秘密基地展」,8月14開始為期五天首次在中興大學舉行,由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國立中興大學主辦,中、彰、投縣市政府協辦,免費邀請民眾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