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令共軍勿先開火?學者:對內維穩.對外探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美軍與共軍頻頻各自在南海演習,美軍也在東海、台灣海峽因應中共威脅。不過中共陸續在外交、軍事釋放出放軟訊號。香港南華早報12 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習近平下令共軍在南海「絕不率先開火」。戰略學者郭育仁解讀,是講給中方內部聽,也在試探美方態度。

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講給中國內部聽的,包括給反習近平陣營、共軍一些軍頭,如果有刻意挑釁動作,很容易演變成當時美中軍機擦撞、或誤判的情形,這些其實對現在習近平狀況內外來講,要穩固他權力基礎,不是一件好事。」「無論(訊息)為真或為假,我覺得這動作是在測試美國,這是個風向球看美國態度。」

郭育仁表示,8月中旬後,東亞區域軍事情勢非常緊繃,17日起26多國環太平洋演習,此外,美日將在北南海演練、中共軍隊也在鄰近海域演習。他認為,南早的消息有多種邏輯的可能,包括中共警告美方,共軍會持續在周邊海空域增加活動,試探調整兩軍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