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提案新法 可否決地方與中共私簽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將推動國會立法,賦予外交部長否決權,可以取消地方政府、公立機構與外國政府私自簽訂的協議。外交部將進行監管,審查這些協議是否不利於澳洲的國家利益。如果澳洲國會通過法案,維多利亞州與中共私自簽訂的「一帶一路」,或其他中共滲透澳洲的行動,可能都會被取消。

澳洲總理 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這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對於澳洲主權。這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保證澳洲政府的利益被保護,被提升。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承諾,對澳洲人民答應的承諾。」

澳洲總理莫里森推動法案,將授權外交部長審查地方政府、公立機構與外國政府私自簽訂的協議,以確保這些協議不會危害澳洲的主權與國家利益。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必須確保澳洲,不只是在聯邦層級,但是在各級政府,異口同聲、按照同一計畫行事,與國家利益保持一致。」

更重要的是,這項法案能夠追溯既往,過去澳洲地方政府和公立機構,與中共私下簽訂的協議都有可能被取消,這些協議包括:維多利亞州和中共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大學與中共合作的孔子學院、租借給中國長達99年的達爾文港、還有中共大舉收購澳洲水資源和醫療資源。

去年維多利亞州與中共簽訂「一帶一路」飽受爭議,更招致中共肺炎疫情,澳洲超過七成的確診人數都集中在維多利亞州。莫里森表示將幫助維多利亞州恢復正常,活在安全的世界。

澳洲總理 莫里森:「但是,維多利亞州已經進入拐點,我們將持續投注努力幫助他們,以保證我們可以繼續控制這場爆發,讓墨爾本以至於維多利亞回復生活,越正常越好,來到疫情安全的世界越快越好。」

維多利亞州已經實施封城、宵禁等嚴格防疫措施。而莫里森推動法案幫助維多利亞州遠離中共,更是治本的根本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