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聖誕老人學校課程曝光 提早開學教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2020年非常特殊,因應疫情肆虐全球,倫敦一間聖誕老人學校提早開學,為迎接4個月後的聖誕節作準備。今年課程重點在於安全防疫,教導聖誕老公公如何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與民眾進行親切又歡樂的互動。

聖誕老人學校校長 洛維爾:「大家早,歡迎來到第一個教導社交距離的聖誕老公公學校。」

2020年疫情肆虐全球,倫敦一間已有25年歷史的聖誕老公公學校,首度在炎炎夏日中開學。8月24日,學員們穿著聖誕老公公標準服裝,戴上滾著白色羽毛邊的紅色天鵝絨口罩,搭配防疫面罩進入教室,提早學習如何以安全的方式,讓孩子開心慶祝今年的聖誕節。

學員透過實際演練,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與孩子互動。要贈送禮物時,一個特製小雪橇出場,讓孩子自己把雪撬拉過來,取走上面的禮物,過程中聖誕老公公不碰觸禮物。

不過,學員對這個方式不太熟悉,校長因此再示範一次。

聖誕老人學校校長 洛維爾:「人們並不完全確定自己可以做什麼。我希望今天在聖誕老公公學校所做的事情,是向人們展示他們可以做什麼,可以用神奇的方式去做。」

學校裡有些學員,每年都回來受訓,已經持續20幾年。但今年受限於社交距離,聖誕老公公必須更加專注,才能營造歡樂氣氛,表演難度大為增加。

聖誕老人學員:「我們必須與孩子們保持距離,也與大人保持距離,別忘了他們也在那裡。但樂趣、歡笑、愛與魔法永遠不會改變,永遠不曾改變,未來也不會改變。」

校長兼創辦人洛維爾(James Lovell)表示,學校去年接到1000多筆訂單,聘請聖誕老人,但今年的訂單量只有一半。雖然如此,聖誕老公公的招牌笑聲還是不可或缺。

「拍拍肚子,給我一個愉快、響亮而美麗的齁!齁!齁!數到三之後,1、2、3。」

教室裡迴盪著聖誕老公公爽朗的笑聲和鼓掌聲,希望今年的聖誕節,學員們也能像往年一樣,四處傳遞愛與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