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萬人泳渡如期舉辦 除了水中游泳一律戴口罩

日月潭萬人泳渡27日如期舉行(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讓日月潭泳渡是否續辦一波三折!經過衛福部疾管署、教育部體育署及南投縣政府研商後,15日縣府宣布,日月潭泳渡確定將在9月27日如期舉辦,因應防疫需求,除了在水中游泳,所有人在陸地上都必須戴口罩。另外,落實實名制,加強人員進出管制。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日月潭萬人泳渡將如期舉辦,但管制措施加強,縣府首次招募防疫志工,也要求泳客務必自備至少2個口罩,下水前、上岸後都必須全程戴口罩,並且落實實名制;泳渡當天,將拉開泳客下水時間,並請泳客維持社交距離。

泳客從下車報到,到下水前一定得戴口罩,游泳時將口罩放進防水袋中,上岸後立即戴口罩;未依規定保持社交距離、不戴口罩者先勸導,不排除開罰;疾管署也將協助過濾泳客名單,報名後出國且需隔離者、在泳渡前入出境未滿21天者,都禁止參加;今年泳渡也要實名制,陪同泳客的親友,必須在泳渡前,向承辦的埔里四季早泳會填報資料,以利掌握追蹤,泳渡官網也將公告相關事項。

今年因疫情關係,當天除了泳客及工作人員,其他親友眷屬請不要進入泳渡範圍,上岸的伊達邵碼頭將設置管制區,除了持證的工作人員,泳客只出不進。

日月潭萬人泳渡有2萬多人報名,加上親友加油團,屆時將有5萬人齊集日月潭,其中,有5成泳客會訂購餐盒,請泳客領完餐盒後,盡速離開現場再用餐,避免群聚感染,觀光旅宿業者,也要依防疫規定加強消毒,確保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