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美容系打造千萬舞台 一圓學生模特兒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伸展台的模特兒,自信展現服飾潮流,可是一項不容易的專業。彰化一所科技大學美容系,2019年成立表演藝術組,大手筆投注近千萬新台幣,打造水晶玻璃伸展台,聘請曾任職知名模特兒訓練機構的講師,指導學生,期望培育符合市場需求的人才。帶您直擊,訓練過程。

老師帶領學生上台走台步,經過訓練後的學生,走起台步有模有樣,這裡是彰化一所科技大學美容系所,特別打造一座水晶玻璃伸展台,讓學生一圓走秀夢想。

美容系學生 劉同學:「希望以後都可以用得到,所以這些都是可以在職場上可以展現自己自信的一部分。」

美容系模特兒社社長 陳同學:「可以學到更多不一樣的走秀的技巧,然後拍攝平面模特兒的技巧。」

美容系表演藝術組組長 陳同學:「站高跟鞋的時候你就要把整個身體往上拉,然後讓它頂起來,那個曲線會更好看。」

美容系主任 蕭蓉禎:「我們改了這樣的一個,舞台的一個設計,讓所有的模特兒在上面,都可以很自在的表現自己,而且不用擔心她會有滑倒或等等的,因為這個材質是非常好的。」

除了專業的台上走秀,光鮮亮麗的背後,卻要有一連串的訓練課程,像是模特兒站在鏡子前排排站,背部貼牆壁要站個5分鐘,穿著芭雷舞鞋頂書走直線,頭部跟肩膀保持不動,只有腰部以下能動,這些都是走秀前的基本功訓練。

學校美容系老師 丁秀毓:「一開始她們一定不會穿高跟鞋,所以會導致傷害,所以我就會請她們穿芭雷舞鞋,那另外一個我也希望她們能夠感受芭雷舞者穿上芭雷舞鞋那種優雅的感覺。」

網路時代造就許多直播主,為了因應市場需求,學校打造專業舞台,聘任專業教師,讓學生有發揮的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