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匯率現「27字頭」恐再漲 經長:確有升值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新台幣匯率成為焦點,尤其早盤在資金行情影響下,再度大幅升值4角,一度出現27.98兌1美元,雖然尾盤中央銀行調節下,台幣回到28.402,但外界預估未來匯率恐怕還是將持續走高。不少產業也面臨巨大壓力,下午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長期而言,傳統產業還是必須轉型升級,提高自身的附加價值。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幣這個部分應該是說,是很多跟我們一樣的競爭對手,貨幣都在升值,應該是比較屬於,「弱美元」的這樣一個態勢,我們經濟又很好,所以台幣會升值確實是有這樣的壓力在,對我們的企業,相關比較有,面臨台幣升值有壓力的企業,確實這個部分我們要去協助它,我覺得台灣長期來講,提升它的附加價值,或者轉型這個,一定要去走的路。」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台灣產業分為兩塊,一個是半導體、資通訊等,比較沒有匯率升值壓力,但傳統產業出口就面對關稅,,還有台幣匯率的升值壓力,因此怎麼樣因應,都會持續跟廠商溝通,也會是今年重要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