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閣揆滿2年 蘇貞昌:沒內閣改組打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日)任滿兩週年,對於過去兩年行政團隊做的種種決定和堅持,他多次以台灣話談到「很慶幸,做出對的決定」。不過,對於內閣改組的傳言不斷,蘇貞昌再次重申,目前沒有內閣改組的打算。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話的『好佳在』,有一種慶幸,有一種感謝,有一種不敢居功的味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職滿兩週年,回顧他732天的施政結果,他總結一句話「好佳在」。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上任的第一天,就到桃園國際機場,面對如何防治非洲豬瘟進來台灣。當時還(批評)說是豬腦,還說外國旅客不會來台灣轉機,但如今再回頭想,好佳在,我們做對的決定。」

從2019年防範非洲豬瘟,要求行李百分之百檢查、到全球對中共肺炎都還沒有警覺時,就登機檢疫武漢來的班機,以及堅持發放三倍券而不是現金,兩年來台灣做的每一個決定,都讓蘇院長覺得慶幸。而被問到核食是否像萊豬一樣突襲開放時,蘇貞昌說。

行政院長 蘇貞昌:「萊豬這個問題,政府並沒有突襲,蔡總統是以總統的高度,以完整的報告,讓國人知道,再過三個月,我們要這樣開放。至於您講的有關福島的食品等,目前政府並沒有討論。」

會中蘇貞昌也再次重申,內閣並沒有改組的打算。至於是否會選2024總統,他笑說,人生劇本不能偷看,他不在意,外界也不需要再問了。

行政院長 蘇貞昌:「目前沒有內閣改組的打算。至於選總統這個事,不會癢了,不用抓,也不用再提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